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研究开征物业税适时推出创业板

  研究开征物业税适时推出创业板

   国务院批转今年经济体制改革意见

  本报讯 国务院昨天批转发改委《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研究开征物业税。

意见还提出,将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法规体系;适时推出创业板,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完善资本市场功能。

  意见指出,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收制度;研究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研究制订并择机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加快理顺环境税费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研究开征物业税。

  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意见提出,将出台放贷人条例,积极引导民间融资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存款保险制度。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完善债券市场化发行机制、市场约束与风险分担机制,逐步建立集中统一的债券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就如何激发市场投资活力,意见表示,将继续削减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到主要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深入推进投资体制改革,修订出台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最大限度地缩减核准范围、下放核准权限。

  此外,将加快研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石油、铁路、电力、电信、市政公用设施等重要领域的相关政策,带动社会投资。抓紧研究制订铁路体制改革方案,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和农电体制改革。

  在推进资源价格改革方面,意见称,将继续深化电价改革,建立与发电环节适度竞争相适应的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减少各类用户电价间交叉补贴。

  同时,适时理顺煤电价格关系,研究制订农村电力普遍服务政策。完善煤炭成本构成,反映开采、经营过程中的资源、环境和安全成本。完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逐步理顺与可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建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准备金制度;推进矿产资源补偿费制度改革,建立与资源利用水平和环境治理挂钩的浮动费率机制。民生领域改革方面,意见表示,将研究出台关于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合理控制收入分配差距。研究制订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意见。健全廉租住房制度,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与管理,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管理体制。郑实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