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金增持建行“延时”:未来12个月内继续购入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昨晚发布的股份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09年5月25日,将其持有的建行9%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母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由此汇金公司持有建行的股权比例升至57%,建银投资则将不再持有建行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汇金同时宣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自主增持建设银行股份。这意味着汇金延长了其去年9月作出的增持承诺期限。

  2008年9月18日,股市一片哀嚎之际,汇金出面承诺,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承诺一年内增持三行不超过总股本的2%。此举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根据建行2008年11月28日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08年9月23日起,汇金增持了建行A股约7080万股。随后的2008年12月份,以及2009年的1、2、3月份,汇金又分别增持了建行4681万股、420万股、200万股和479万股。

  至于上述最新划转的目的,报告书称,是为了加强国有股权管理,理顺产权关系。

  而据此前媒体报道,建银投资可能代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角色,进行海外投资,并称建银投资正拟将其持有的中投证券股权移交给汇金公司,而此系列动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建银投资可顺利开展投资。汇金公司则坚持其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的身份。

  中投证券目前为建银投资的子公司,建银投资为汇金子公司,汇金则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开征物业税是为控制房价?
·物业税按套计征将为避税黑幕打开方便之门
·女生打架会随身携带卫生巾!佩服中国官员的智商
·环保局书记举报污染企业4年未果尴尬了谁?
·一个房地产圈内人的自白:如何操作假按揭
·12张官员涉黄消费单只是冰山一角!
·网友:看看卢武铉 中国的贪官们都偷着乐去吧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地中海田园混搭甜蜜婚房
·法式乡村浪漫 温馨的混搭 简约时尚别墅
·1万为爱女打造游戏房 52平可爱清爽小屋
·黑白灰搭配150平新家 48平复式纯味田园家
·33万打造两室两厅 20款蓝色经典卧室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