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多举措促外贸发展

2009年05月27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宁波多举措促外贸发展

  记者杨益波宁波报道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努力化“危”为“机”,日前,宁波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外贸环境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优化通关报检环境、实施积极财税政策、改善企业融资状况等多个方面,提出了30条指导性意见,力促外贸稳定发展。

   意见提出,要完善“全天候、无假日”通关模式,进一步提高A类、AA类企业在全市外贸企业中的比重,推行“重点IT企业特快窗口”、“空港直通货物绿色通道”、“卡口直通式验放”等便捷措施,引导市内外更多的外贸生产和服务企业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拓展业务。

   对所有出口工业产品全面推行“准入管理+分类管理+监督管理”模式,减免出口农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和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检验费。同时,对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新技术出口产品,在推荐免验、分类管理、模式选择、对外注册、通关便利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优惠。

   进一步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探索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继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力争30个工作日内出口退税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对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外贸企业,金融机构将给予重点信贷支持。对基本面良好但暂有资金困难的企业,尽力满足其合理的资金需求。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试点推动市内外贸企业与港澳地区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此外,在全市建立外贸保稳促调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服务评价。及时化解外贸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一批重点出口国家和地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帮助企业避免或减少损失;鼓励外贸企业到境外设立直销机构,支持企业以并购、参股等方式获取国际知名品牌,鼓励农产品出口企业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研究试点微小企业信保模式,进一步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对委托信用保险公司进行买家信用咨询调查的费用给予资助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