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自买自卖”必须受到惩处

2009年05月3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作者:贾如军
  5月杭州售房网出现6笔解除合同的“大单”,涉及金额达1。17亿元。记者发现,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业内人士称,开发商通过“自买自卖”从银行套现,既缓解资金问题,又回避降价尴尬,并通过捂房制造虚假繁荣推高房价。
(5月29日《重庆晚报》)

  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杭州开发商“自买自卖”行为被曝光,必将引发房地产市场的又一次地震。被媒体吹捧为“小阳春”的楼市,目前却迎来了“退房潮”,北京、西安、南京、深圳、长沙、杭州、成都等大城市中,各种名义下的“退房潮”已经集中涌现。

  我们承认,房地产市场经过近两年的冷却,房屋销量在一定程度的上升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楼市的火爆真的到了“抢购”、“排队”的程度了吗?楼市真的迎来了“小阳春”了吗?此前就有“传言”和猜测,媒体也或隐或现的进行过报道,或说有开发商们玩“自买自卖”的把戏;或说是开发商雇请“房托”捧场,制造哄抢氛围;人们亦半信半疑的揣度着——房价并未下降多少啊,怎么楼市忽然就来了“小阳春”了呢?难道原先存在于房地产市场中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难道畸高的房价对于低收入的中国百姓突然就不成问题了?

  人们的这些猜测和疑问,今天终于真相大白。怀疑有鬼就真的有鬼。只是开发商们这种行为,说到底就是江湖上那一套低劣的骗人把戏,乃低层次的商业炒作行为。开发商“自买自卖”哄抬市场,制造虚假繁荣,以期推高房价,维持暴利,变相欺骗消费者,不仅违背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交易规则,违反国家有关法规,而且,用虚假购房手段从银行套现,更是扰乱金融秩序,违反金融法规的恶劣行为。

  在房价飞涨,房产泡沫越吹越大之际,国家出台多项宏观调控政策。在这种形势下,开发商理应响应国家在房地产市场中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从市场本身寻求对策,设法让房价从天上回到人间,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的轨道。然而,今天公开的事实恰恰相反,房产商们不但不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反而玩起奸商的欺诈把戏。他们这种行为,就是在直接制造更大的房产泡沫,就是要将中国房地产市场引向歧路。

  相信随着有关部门对“退房潮”的调查,更多房产商的“自买自卖”行为必将大白于天下。人们期待监管部门拿出智慧,对这种欺诈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房产奸商的姑息,就是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乱象的放任——于国于民害莫大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