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销商爆料诺基亚 涉嫌偷税漏税

2009年06月01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经销商爆料诺基亚 涉嫌偷税漏税

  本报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诺基亚经销商在长沙的会议上,历数了诺基亚的种种“罪状”,其中最严重的就是爆料诺基亚存在偷税漏税的嫌疑。

  报道中称,经销商反映诺基亚对渠道商串货罚款很重,而且“收款不开具发票”。

报道还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由于诺基亚比较强势,渠道商的单机利润微薄,为多赚点利润,经销商不得不串货赚取地域性差价。所以,诺基亚的经销商串货现象比较严重,而诺基亚对串货处罚从来是不留情面的。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仅2008年,诺基亚串货罚款收入就高达2亿-4亿元。

  针对此报道,记者采访了诺基亚中国北区公关部王岩,她表示,质疑这些经销商的身份,他们可能是专门做串货的商家,并不是和他们签订销售协议的经销商。她强调,正因为长年以来和经销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诺基亚才能在中国取得很好的发展。

  同时,王岩还向本报发来“关于手机串货问题的声明”,声明中指出,在消费品营销领域,授权经销和串货管理为一直以来通常采用的营销手段之一。如经销渠道未经授权,则经由该渠道的串货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均可能没有保证,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公民,诺基亚将严格遵守中国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诺基亚愿意和经销商一道共同促进手机市场合法、有序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