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突破60万亿

2009年06月01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丹丹 苗燕

  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08年报》中披露,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到62.4万亿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07.5%,比年初增长18.6%。

  2008年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12%,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超过国际监管要求的最低水平;达标银行204家,比上年增加43家,达标银行资产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9.9%;而在2003年,达标银行

  只有8家,占比仅为0.6%。

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下降”,截至2008年底,商业银行按贷款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5,603亿元,比年初减少7,082亿元,不良贷款率2.4%,比年初下降3.7个百分点。

  2008年商业银行提高拨备,以丰补歉,截至2008年底,拨备覆盖率116.4%,比年初提高75.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实现税后利润5,834亿元,资本利润率17.1%,资产利润率1.0%。银行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