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税收贡献效应”显效 广州发力总部经济

2009年06月02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最近,《广州市总部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炉。

  按照《规划》,到2015年,广州中心城区总部经济功能不断强化,外围城区专业性总部集聚区陆续形成;到2020年,广州建设成为跨国公司华南地区总部和国内企业总部高度集中的亚太地区重要总部经济区。


  如与北京、上海相比,广州的商务写字楼在智能化、信息化和人性化方面难以满足总部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的选址需求。“这不利于资源的集约利用和总部企业的集群发展。”

  所以,《规划》提出了这样的发展步骤:“进一步明确广州总部经济发展特色,着力引进跨国公司华南地区总部,并在空间上形成合理的产业分工。”

  不仅如此,广州还将在总部企业认定、重点领域扶持、财税、用地、人才等方面形成全面推动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