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陶氏:与神华合资煤化工项目未来前景非常好

2009年06月03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与神华合资煤化工项目即将上报 陶氏董事长:煤化工项目未来前景非常好

  过去一年来,全球最大化学品公司之一的陶氏化学先后经历了科陶收购案的意外折戟与罗门哈斯收购案的艰难成功,可谓一波三折。昨天,陶氏化学董事长利伟诚在上海接受了上海证券报专访。

  利伟诚是在陶氏化学亚太区业务中心——上海陶氏中心开业仪式上接受本报专访的。在此次仪式上,陕西省政府一位官员还透露,此前陶氏化学与中国神华集团合资建设的煤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已经收尾,即将上报。2004年12月,陶氏与中国神华集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共同投资,在陕西省榆林建设煤制烯烃项目。

  上海证券报:您说到要与有资源的合作伙伴一起发展,神华是不是其中之一?请问你们与神华集团的煤化工项目近况如何?该项目的竞争力会否因相对低油价而受到削弱?

  利伟诚:不错。我们和神华的合作就是一例。对于我们来说,未来整个地球要消耗的石油肯定会比过去更多,而不是更少,到了2025年全球能源的消耗量将是今天的3倍,而且能源消耗中80%基本上靠化石能源,化石能源中主要靠石油。所以,随着油价未来不断上升的趋势,像神华煤化工这样的项目是可以持续一百年的,未来前景是非常好的。

  上海证券报:在转型过程中,陶氏化学也被迫剥离了部分资产,能否谈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利伟诚:如果金融危机继续下去,我们是不是可以保持财政上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一些资产的剥离是必需的。当然,说到资产剥离,我们的判断标准就是看它是不是符合我们战略性增长的目标。我们侧重于能够增长的业务,对于那些比较成熟或者我们没有优势的,或者没有办法继续成长的业务,恐怕我们就会选择把它剥离掉。

  上海证券报:“科陶”收购案发生变故后,目前情况怎样?

  利伟诚:目前为止,科威特KPC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商谈等整个政治的情况稍微稳定下来,能够在其他项目上进行合作。当然,也有其他公司找我们,希望成为我们在塑料业务长期的合作伙伴。我们现在也在做评估。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