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掘金中国不光“靠天吃饭”

2009年06月0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摩根大通掘金中国不光“靠天吃饭”  

  市场一直把拿着天文数字奖金的华尔街投行家,比喻成“靠天吃饭”的农民。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则是对此最好的验证。

  凭借储蓄银行的雄厚实力,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成为以资产总额计全美第二大银行。

逐渐走出金融风暴的摩根大通,如今正超越其竞争对手,成为主要金融市场的“领头羊”。

  而在中国市场,摩根大通已将其不同于华尔街投行的综合性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据摩根大通北京分行行长罗丽莎介绍,投行业务只是摩根大通中国业务的盈利支柱之一,其商业银行业务,为中国地区业绩作出了巨大贡献。

  “摩根大通资金服务在中国的业务分为现金管理、流动性管理、贸易融资三种类型。三种业务类型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受到企业不同程度的青睐,使其很好地互补,风险得以分散。”罗丽莎表示。

  具体而言,在现金管理方面,摩根大通可以帮助跨国企业拿在美国市场赚的钱,去解欧洲市场的燃眉之急。摩根大通也可以聚集跨国企业旗下海外子公司各个账户零零散散的钱,使其产生规模效应,在投资中获得收益。

  而在流动性管理方面,如果企业想把钱临时放在账户里3~6个月,摩根大通会帮助企业安排最好的短期投资,帮助企业取得短期的固定收益。在贸易融资方面,摩根大通以中介人的身份,帮助企业降低买方和卖方之间的风险。

  2007年,摩根大通在中国注册正式成为法人银行,在天津、北京和上海分行的基础上,今年5月4日,摩根大通广州分行逆势开业,成为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市场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