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呼吁日本放宽对华技术出口

2009年06月03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商务部呼吁日本放宽对华技术出口

   昨日,商务部为本周日即将举行的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召开媒体吹风会。日本媒体在会上抛出疑问:中国是否会组建一支采购团到日本采购。对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认可。

他说,如果中日双方企业都有此愿望,且日本政府支持,商务部将会积极研究派出赴日采购团。 陈德铭同时表示,希望日本放宽对华高新技术设备出口。

  陈德铭强调,近来中国赴欧、赴美采购为双向采购和投资。中日两国贸易中,中方存在大幅逆差,虽然不刻意追求中日贸易绝对平衡,但中国仍然希望日本政府在高新技术设备的对华出口方面能够迈出更加积极的步伐。

  今年以来,“团购”采购成为中国积极对外合作、共抗危机的手法。中国政府组织赴欧采购团、赴美采购团均签下大单。在赴欧采购的德国站,中德签下百亿订单,且购得先进技术设备,达成高新技术合作和双向投资合作项目。

  此外,本次高层对话内容包括:中日战略互惠、共对危机、能源环保合作三个主要方面。双方将在节能环保、金融、农业、贸易投资等领域进行广泛沟通,力争签署合作文件,达成具体成果。具体到双边合作重点领域,将积极推进技术贸易、研发,新兴产业发展,节能环保,中小企业,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