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兰生物取得H1N1疫苗生产用毒株

2009年06月04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华兰生物(002007)昨晚公告,该公司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取得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用毒株,正式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

  自我国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相关医药股被大面积激活。
不过,华兰生物昨晚表示,由于国内流感疫苗企业均可向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申请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用毒株,该公司不是国内唯一取得毒株的企业,而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尚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此外,鉴于未来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规模、销售情况尚无法预计,对未来业绩影响还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华兰生物认为,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东海证券分析师张飞认为,在新医改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华兰生物作为我国血液制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规模、研发和营销等领域均拥有强大的竞争实力,非常值得关注。同时,华兰生物在2009年投浆量的大幅度提升和疫苗业务的快速拓展也将有力提升其经营业绩。

  国金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黄挺表示,公司疫苗业务在上市之初就崭露头角,随着新品种的不断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如虎添翼。

  华兰生物昨日收报26.42元/股,上涨1.03%。

  华兰生物(002007)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