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权财富基金瞄准大宗商品

2009年06月04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主权财富基金瞄准大宗商品

  “风险偏好正在缓慢而坚定地上升,大宗商品正迅速得到青睐。”  

  “风险偏好正在缓慢而坚定地上升,大宗商品正迅速得到青睐。”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主权财富基金、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也都在增持大宗商品。

”而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Ian Luder)昨日也对包括CBN在内的媒体表示,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组合需要多样化,以便分散投资风险。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 Pte)6月1日宣布购入国际知名的农产品及食品贸易商翱兰有限公司(Olam International Ltd),该举措为新首席执行官Charles Goodyear2月上任以来的首次入股大宗商品股票,其旗下的Breedens 投资基金和Aranda投资基金共支付了3.03亿美元取得了翱兰公司约2.735亿份新发行股份。

  分析人士称,在经历了信贷危机和衰退导致的金融资产缩水后,淡马锡目前策略正在向大宗商品投资倾斜。“由于之前在金融方面的投资损失,他们将会继续关注大宗商品,目前淡马锡的投资策略强调的是多样化。”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Cohen这样说。

  而阿布扎比政府控股的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1日晚宣布,将抛售在巴克莱银行中持有的大约11%的股份。自该主权基金去年10月投资巴克莱银行以来,该银行股价已经翻倍。为了避免接受政府紧急救助而走向被部分国有化的下场,巴克莱银行被迫求助于中东投资者,向他们筹集了约73亿英镑的资金。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阿布扎比政府的做法表明,越来越多的主权基金开始逐步减少在金融业上的投资。“IPIC正在调整投资,将会把资金投到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其他领域,如果确实表明经济下滑可能接近结束的话,对资源类商品的需求将会大举反弹。”CIMB-GK证券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Song Seng Wun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