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上月二手房价创历史新高

2009年06月0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广州上月二手房价创历史新高

  均价逼近万元,刷新2007年保持至今的最高价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5月份二手住宅卖出量仍上行,而二手住宅均价更是再上历史新高,逼近万元。

  二手均价超07最高价

  记者昨日了解到,满堂红地产5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宗数比4月增加了6.7%。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也介绍,该公司促成的二手房交易也有5%~10%的增长。值得关注的是,上月二手住宅均价冲上新高: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为7973元/平方米;中原地产成交数据为9648元/平方米。这两个房价均刷新各自公司二手住宅均价,超过2007年10月份的最高价。

  多次置业者积极入市

  而来自满堂红各个分行的综合反映显示,最近二手楼市的需求结构与前期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据了解,除了自住需求以及投资性需求外,一直按兵不动的多次置业者也开始积极入市。满堂红星河湾分店负责人介绍,最近买房的客户中多了一些在银行工作的客户,他们本身并不是没有房子居住,但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对于通胀有更敏感的认识,所以开始买楼。一些买家表示,虽然知道现在的楼价很高,但是自己并没有更好的理财渠道,只能选择相对有保障的固定资产投资。这也使自住刚性需求买家陷入两难。一方面,由于结婚、小孩入学等原因,他们确实到了需要买房的时候;另一方面,楼价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涨了起来,而且涨幅不小,无形中让他们少了许多选择的余地。

  房价高涨有非理性成分

  二手房均价飙过2007年高峰价,也让购房者怅然若失:楼市低迷了一年多也没见楼价下跌多少,但在新政策的扶持下只用了两三个月时间就回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二手住宅均价创新高显示市场的非理性成分在增加。不少买家出于“恐涨”以及买房防通胀的心理,不断“追价”入市,心态已经不再像前期那样理性平和。但从历史经验来讲,买房虽然是抵御通胀的最佳方式之一,然而,如果房价本身就有泡沫就很难说,在通胀末期泡沫终归是要破灭的。

  楼市回暖

  房屋契税增一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4月份市属六区房屋契税收入为24688万元,同比增长14304万元,增幅高达137.75%。其中因楼市回暖,一手房和二手房纳税申报宗数分别增加44.74%和80.42%。

  据统计,4月一手房契税收入为16631万元,同比增长10156万元,增幅156.85%;二手房契税收入为8057万元,同比增长4148万元,增幅106.11%。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征管分局加大对去年及今年申报未入库契税追缴力度。据统计,4月份追缴契税12582万元,带动一手房契税收入同比增长明显。二是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措施落实,房屋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量同比上升,本月一手房纳税申报宗数为6237宗,同比增加44.74%,二手房纳税申报宗数为7112宗,同比增加80.42%。

  财政部门介绍,今年1~4月份共追缴契税入库30993万元,直接带动4月份的预算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