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兴银行:人民币距贸易结算货币仍很遥远

2009年06月05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日在访问中国时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考虑用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来进行贸易结算。

  对此,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贝内特(PatrickBennett)称,这反映了全球对美元作为贸易结算货币和储备货币的担忧情绪不断加剧,但真的采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还是很遥远的事情;除非实现完全可兑换,否则无法将这种货币作为结算货币。


  贝内特补充说,目前美元在国际市场不受欢迎,但真实的情况是:美元依然是全球储备货币,而且在可行的替代货币出现前,将一直保持这种地位。

  他指出,在纳吉布之前,已有一些政治家和央行提出这种可能性,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

  可查资料显示,中国正准备在东盟与云南和广西之间试行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作为准备工作之一,中国和马来西亚在2月份签订800亿元人民币/400亿林吉特的货币互换协议。

  一位不愿具名的外资银行经济学家称,马来西亚和中国以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进行贸易结算的任何举动,最初都可能通过他们的央行来进行,因为这两种货币都不能在海外交易。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美元被淘汰可能还需时日,因为使用人民币结算所需的技术细节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