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套设备出口信贷资金落实过半

2009年06月05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丹丹

  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通过商务部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指示进出口银行对成套设备提供出口买方信贷支持,目前成套设备出口信贷资金落实已经达到半数。

  根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截至3月26日有620多亿美元的成套设备出口已经签订了合同,但是进口方的资金没有着落。


  5月底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外需的六项措施,其中指出2009年安排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规模100亿美元。该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进出口银行已经落实了200多亿美元的出口信贷,这样算来,成套设备出口信贷资金已经落实过半。而其中,如能源等大项目的资金都已经落实到位。

  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是指为推动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采用出口买方信贷形式对外提供的具备一定优惠条件,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办的特定贷款。

  进出口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这里的优惠并不能单纯理解为利率低,“利率也不会太低,之所以称之为优惠是指比较风险成本来说不高。”据悉,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出口信贷均为5-8年的中长期贷款,风险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