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0亿元钢铁项目将落户娄底

2009年06月05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总投资规模约120亿元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电工钢项目将落户娄底市,昨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娄底表示,省委省政府创造一切条件,全力支持这一项目。他要求有关部门积极运作,使该项目尽快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意见先行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梅克保强调,要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项目10月1日顺利开工。

  梅克保昨前两日在娄底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先后深入双峰县、娄底市经开区和涟源市有关工业企业,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状况,并于昨日下午在娄底市主持召开涟钢发展现场办公会,分别听取娄底市工业经济运行汇报和华菱集团经济发展汇报,对新型工业化尤其是项目建设进行部署与安排。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还在继续加深的背景下,娄底市经济运行困难加大,市场需求萎缩,工业效益下滑,支柱产业支撑力明显下降,企业家生产经营信心受挫引起投资放缓,财政增收更加困难,预计财政总收入将减少约17.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减收约4.1亿元。若这一项目能顺利进行,将对娄底经济发展和保增长目标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这一汽车板、硅钢项目由华菱集团有限公司、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合资兴建,在涟源钢铁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能,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预计第一期年产汽车板120万吨、非晶粒取向电工钢20万吨、晶粒取向电工钢10万吨。目前,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娄底市与项目投资方通过多轮洽谈,已就项目合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并拟定于下周举行签约仪式。整个项目的引进和建成对我省打造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集群、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弯道超车”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梅克保强调,新型工业化是湖南发展的希望所在,作为全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娄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调整产业结构,做活中小企业,抓好产业项目,推动园区建设,形成集群效应,推动工业经济上水平。记者胡远志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