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人因投保时限未到理赔落空 航意险再引关注

2009年06月05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继本报昨日公布法航罹难者中一人或获得960万理赔款后,来自太保的最新消息,法航6月1日失事客机上的9名中国乘客,有2名确认投保了该公司的保险产品。

  法航失事客机上有2名投保了太平洋产险的 “卡式君安行意外险(07版)”,太平洋保险有关负责人称,该公司获悉飞机失踪消息后,迅速通过多种方式对保单信息进行排查核实,确认客户信息后,立即成立专门的理赔服务小组。

目前,该公司资金已准备到位,随时可进行赔付。

  有关资料显示,该项保单的B款理赔金分别为飞机保额25万元,火车、轮船保额10万元,汽车保额5万元。

  此外,中国平安也在失踪中国乘客中确认了一位投保人,该投保人购买了一份国内短期旅游保险,保额为80万元,但该保单生效期设在6月11日。由于在保单生效之前投保人失踪,中国平安将退还该投保人缴纳的保费。

  鉴于法航的意外,航意险再度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中德安联保险专家表示,在机场直接购买的航意险保障期间仅为几小时的航程,一旦飞机抵达目的地,保障也随之结束。因为保障时间短,保费相对便宜。不同保险公司的价格略有差异,一般国内旅行20元保费可保40-60万元。

  对出差很多且希望有更高保额的商务人士来说,中德安联专家建议可以购买综合交通意外险,保障涵盖多种常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火车、出租车、长途客车,保障时间灵活,一般为数天至一年。与每次搭乘飞机时购买航空意外险相比,既省钱又省力。

  如果是出国旅行,就要考虑出境旅行险,通常包括意外保障和意外医疗保障,以及多项增值服务,价格也相对较高。与上述意外险相比,保障范围更大,保障程度更高,确保足够支付国外高昂的医疗费用。除身故、残疾之外,还有旅途中突发疾病的紧急医疗救护和转运、门急诊治疗费用、住院补贴、旅行延误、未成年子女送返或者住院陪同、旅行证件遗失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