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啤酒收购趵突泉啤酒 成统一鲁啤行业里程碑

2009年06月0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青岛啤酒集团与山东省商业集团六日在此间就趵突泉啤酒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啤酒取得了趵突泉啤酒的品牌、网络等无形资产,山东省商业集团战略退出啤酒生产行业,两大集团实现了创新性的跨行业合作。

  济南是中国啤酒市场的“战略要地”,因为山东已连续十年在啤酒产销量上称霸全国,而济南以山东省会的优势地位,首领全省,且多年来济南人均啤酒消费量均居全国前列,于是有了“得山东者得天下,得济南者得山东”的说法。
青啤和趵突泉啤酒曾有长达十二年的激烈竞争,而此次协议的签订这标志着这场啤酒大战以合作落幕。

  根据协议,青岛啤酒公司出资收购济南鲁商趵突泉啤酒销售有限公司百分之百的股权和“趵突泉”系列商标权等,收购完成后山东省商业集团及其下属的济南啤酒集团等企业将停止啤酒生产,全面退出啤酒业,专注于商业、地产等优势产业。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实现了跨行业整合的新模式,实现了多边共赢:青岛啤酒开创了以无形资产代替有形资产,通过整合营销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扩张新模式,山东省商业集团则实现了聚焦优势资源,做强重点产业,实现产业链的结构最优化和价值最大化。

  同时,具有多年历史的趵突泉啤酒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青岛啤酒在济南年产三十万千升的生产基地将承担生产趵突泉啤酒的工作,口味改进和新鲜度提升会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此次合作也成为青岛啤酒统一鲁啤的里程碑。取得趵突泉啤酒品牌之后,青岛啤酒在济南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百分之八十,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山东核心基地市场的优势,改变山东啤酒市场的竞争格局。(修建华 李进梅)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