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罗斯来华将于复旦、北大发表演讲

2009年06月0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今天下午1点30分,国际著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将登上复旦讲堂,与中国观众分享他对全球经济热点话题的思考。并将用半小时与现场观众交流。

  据了解,在明日复旦演讲之后,索罗斯赴北京,并还将在北大做演讲。


  不久前,索罗斯表示,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下滑趋势正在缓解,他同时预言,亚洲将最早从危机中走出来,而中国更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他最近还对美国经济表示担心,他认为,一旦美国信贷流动恢复,将会造成强大的加息压力,甚至出现比70年代更严重的滞胀。

  附:乔治·索罗斯简介

  乔治·索罗斯号称“金融天才”,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他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以平均每年35%的综合成长率令华尔街同行望尘莫及。他的一句话就可以使某种商品或货币的交易行情突变,市场的价格随着他的言论上升或下跌。

  1930年他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1947年移居英国,并在伦敦经济学院毕业。1956年去美国,在美国通过他建立和管理的国际投资资金积累了大量财产。索罗斯是LCC索罗斯基金董事会的主席,民间投资管理处确认它作为量子基金集团的顾问。

  1979年索罗斯在纽约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1994年,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对墨西哥比索发起攻击。

  1998年8月联手多家巨型国际金融机构冲击香港汇市、股市和期市,以惨败告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