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大央企投资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达11000亿元

2009年06月0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6日,在“央企走进曹妃甸——应对危机合作发展恳谈会”上,唐山市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五家央企签约,涉及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多个项目。

  据悉,唐山市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将在滨海大道海港开发区至曹妃甸内线工程建设与回购方面开展合作;与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就共同投资建设唐山·中国动车城项目,将在动车城整体开发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项目,将在装备制造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汽车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电力项目建设、煤码头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煤码头建设、装备制造、铁路建设、曹妃甸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士栋表示,曹妃甸的开发建设,将构造新的区域优势,开辟新的产业空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在北煤南运的大通道建设中,将起到重要作用。据了解,国投公司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大曹妃甸煤炭码头后续工程的投资力度,重点关注和研究曹妃甸港区装备制造基地、海水淡化以及盐化工循环经济项目。

  据悉,唐山市根据曹妃甸建设规划,共筛选推荐了曹妃甸工业区轻轨铁路新干线项目、曹妃甸工业区大型石油钢管生产线项目等603个项目,总投资达11000亿元。曹妃甸新区位于唐山市“唐山湾”中心地带,2009年3月14日正式揭牌成立,规划面积1943.72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