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民企阿拉丁:天使投资是神灯

2009年06月0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杭州阿拉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在杭州成立,同年11月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大规模三维仿真城市———“E都市杭州”。目前,阿拉丁公司不仅是全球三维地图的首创者和引领者,而且已经成为全球市场上最大的三维地图制作商。

  “我们是从做小范围的社区地图开始,而现在,国内主要省会城市的三维地图我们差不多都做过一遍了。”杭州阿拉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外拓展部胡东说。据他介绍,阿拉丁公司现在向全球提供三维地图数据的制作和授权业务,已经拥有上百个中国大中城市的三维数据;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三维GIS行业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帮助“阿拉丁”实现最初创业愿望的“神灯”就是天使投资。“那时我们的公司只有二三十人,规模很小,但是成立了半年后,我们的项目就被一个天使投资人看中,我们得到了第一笔投资。”胡东说。

  胡东说,在浙江,就在他的周围,也有很多公司像他们一样,做互联网项目。“我们这里有些人,他们自身做企业,拥有资金,如果他们发现哪个项目好,就会考虑投资。所以,像我们这样朋友间合作成立的小的互联网项目,完全可以操作起来。”他说。

  “目前,初始的天使投资的资本还没有退出,不过2007年我们又拿到了第二笔大约2000万人民币的风险投资,那时我们的公司已经发展到200至300人。从最初的二三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如果没有最初的资金支持,这一切都很难想象。”胡东说。

  “我们这里不缺钱,缺的是好的项目。”胡东对记者坦言。与北京中关村地区不同,在浙江,“不差钱而差项目”是个普遍现象。根据浙江省发改委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浙江省备案的创投企业已达60家,涉及创投总资本超过52亿元,备案创投机构的总数和管理团队总数均居全国第二,创投机构总数占全国的14.6%。而更多的股权投资机构则蛰伏于民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