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首次现声:将推国产节能悍马

2009年06月0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和专家学者们的“泼冷水”,一直默不作声的腾中终于坐不住了,昨(8)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链接了“收购信心”网站,并发表声明称,收购完成后将适时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并将节能环保作为研发方向。

  借悍马进军越野车行列

  自从6月3日传出四川腾中要收购通用悍马之后,腾中公司一直和媒体玩“躲猫猫”。

  昨日下午,腾中终于发布了第一份官方声明,根据声明内容显示,除了之前公布的腾中与通用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内容以外,腾中重工特别指出,正在就总装、主要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但悍马生产厂的出售并未包括在谅解备忘录之中,在交易结束后,通用计划按照合同在美国继续为悍马生产汽车,也就是此次收购并没有买下悍马的生产基地。

  声明同时回应了外界一直质疑的腾中为何要收购悍马的原由,悍马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国际高端越野车制造行业。“这与腾中重工的企业发展策略相吻合。”腾中重工CEO杨毅表示,将公司业务方向拓展到越野车行业的发展策略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而悍马正赋予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他拒绝透露目前交易的具体条款,“此时公布不是时候。”

  将推国产节能悍马

  腾中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出了,悍马国产的说法也一直不绝于耳,甚至传出了“悍马成都造”、“悍马德阳造”等说。对此成都经开区统筹发展局副局长胡洪刚对记者透露,他们正在和通用及其他相关公司协同谈判,争取能在成都建立一个悍马的生产基地。对此,腾中昨日回应说,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但随着悍马的业务在全球拓展,适时在中国本土上建立生产能力将为一个合理的考量,“新工厂在四川还是在其他地方,暂时还无定论”,腾中公关公司赵彤说。

  悍马高耗油特征不适合未来发展趋势,这是国内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腾中收购悍马将被国家否决的理由之一,对此,腾中表示,腾中重工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悍马的研发团队已经对此开展了数年的研究开发。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此外,腾中将继续承担已经售出的悍马售后服务。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