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买悍马 公布协议细节

2009年06月09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腾中买悍马 公布协议细节

  公司昨天上线新网站 专门澄清外界质疑 是否向政府部门提交方案还未知

  公司昨天上线新网站 专门澄清外界质疑 是否向政府部门提交方案还未知

  腾中买悍马 公布协议细节

  本报讯(实习生王芳 黎史翔)今天凌晨,通用汽车发言人约翰·麦克唐纳和悍马公关部经理尼克·理查德,给记者发来了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最新公告。

腾中重工也在其官方网站上确认了此公告。

  昨天,近日备受关注的腾中重工新上线了一个网站,专门澄清外界对于收购悍马交易的种种质疑。

  最新声明

  悍马美国总部不变

  昨天,此份名为《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的声明在腾中官网挂出。声明主要内容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

  根据交易条款,中国大型工业机械集团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签署长期合同。据通用汽车早前的声明,预期交易完成后,3000多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高层说法

  悍马将在原班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我们预期将在2009年第三季度完成有关交易。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

  悍马是一家全球知名品牌,它无论在新拓展的市场,还是在现有市场推广新产品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腾中重工的投资和强劲支持下,能够将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我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开拓全球市场,与新的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成功的未来。

  ——悍马首席执行官金泰乐

  今晨连线

  收购金额 不会对外公布

  通用汽车发言人约翰·麦克唐纳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我们现在正在着手确定交易细节和结束产品出售。收购还要受到中国政府和监管当局的批准。”

  悍马公关部经理理查德对记者表示:“整个收购工作要到第三季度才能完成。关于收购金额,我们暂时不会对外公布。”文/实习生 王芳

  公司说法

  是否向政府提交方案 目前未知

  今天上午,四川腾中的代理公关公司——博然思维公司的赵小姐向记者表示,目前,收购一事正在谈判过程中,公司尚未发布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方案的消息,对于外界普遍传闻的“政府部门不同意”一说,公司也没有作出回应。

  专家分析

  对交易要进行风险评估

  上午,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尽管四川腾中不是国企,但上亿元的资产流入国外,仍需得到我国发改委、商务部,甚至国家外管局的批准。

  钟师认为,毕竟这些资金大部分要靠银行贷款,而政府部门肯定要进行风险评估和管控。

  另外,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四川腾中还未提交书面方案,但政府部门的态度似乎不太乐观,已经口头吹出风来表示“兴趣不大”。

  文/记者 王溪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