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罕见”经济数据影响股市

2009年06月10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在今天公布了5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虽然从具体的数值来看,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料,但其公布的5月PPI环比上涨0.1%,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却实属罕见,也令数据对于股市的影响进一步难料。


  解读5月CPI和PPI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3%,环比跌幅扩大0.1%,其中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下降1.3%。显示出市场的消费还是有着一定的回升,但并不明显。粮食价格走势的抬头,是否会影响今后CPI的走势,仍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与CPI相比,PPI数值的变化更加牵动人心。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2%,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0.4%。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我国PPI环比上涨0.1%,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据悉,此次PPI环比数据公布实属罕见。

  股市影响更趋复杂

  PPI的环比上涨与CPI的环比下降,使得通过经济数据对于股市运行判断的难度更大。因此PPI的环比上涨,说明了我国拉动经济的一系列举措已经出现了效果,但是CPI的环比下降,则说明了内需并没有像市场想象地那样被刺激起来。

  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沪深股市运行也从单边上涨,开始转向震荡回落。对于投资者来说,解读这些数据不仅从表象解读,更应该仔细地阅读细节。不仅要看对于大盘的影响,更要看对于具体个股的影响。

  今起数据更需关注

  从今天开始,5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就想陆续发布。从今天公布的情况来看,既然预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定要关注这些数据,特别对于其中一些“罕见”地同比、环比数据更要关注,以解读其中不太被人注意的细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