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调查: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五季度来首次回升

2009年06月12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了2009年第2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调查结果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0.8%,较上季上升7.8个百分点,是连续5个季度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在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情况方面,企业经营指数和设备利用指数分别为12.1%和-18.6%,比上季分别上升4.6和2.4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3个季度下滑的势头。
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继上季回升1个百分点后,再升7.8个百分点至-23.8%。

  从市场需求和订单情况看,产品市场需求指数为-1.5%,尽管较上季提高了6.2个百分点。本季国内订单和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为-5.5%和-10.3%,比上季提升5.2和7.5个百分点。

  从企业销售和资金情况看,企业销售指数扭转降势,2季度达3.4%,较上季提高6.9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支付能力和销货款回笼情况同步好转,三项指数分别为12.1%、18.3%和18.2%,分别比上季提高3.7、2.2和2.8个百分点。

  在企业盈利和投资方面,企业盈利能力指数为1.5%,比上季提高10.4个百分点。2季度企业固定资产、设备和土建投资指数分别为-3.4%、-4.5%和-7.3%。

  此外,企业家对银行贷款满意指数为-13.1%,比上季提高2.7个百分点,创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刘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