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牛私募揭秘最新布局 持续看好新能源

2009年06月14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将蓝筹行情参与到底

  主持人:您今年以来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有什么绝招?

  罗伟广:抄底1700点是我们今年业绩优异的主因。抄底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选对股才是跑赢大盘的充分条件。去年11月抄底时,我们根据当时经济前景不明但资金宽松的大格局,回避了当时业绩前景不明,而且弹性差的大盘蓝筹股,重点选择了股价弹性好的中小市值股票。


  主持人:能简单说说您常提到的"暴利拐点法"吗?

  罗伟广:部分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并不"危",相反却迎来了历史机遇。由于原材料价格暴跌,企业毛利大幅提升,经营也迎来过去十年都没有的暴利拐点。搞投资不能人云亦云,一定要走出去实地调研,1700点时这种低估值、业绩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公司很多,都是市场恐慌情绪送给我们的暴利机会。

  主持人:对于目前的市场,您怎么看?

  罗伟广:权重蓝筹股不动,大盘难见大顶。现在权重蓝筹虽然开始轮动,但我的观点仍偏向于,蓝筹行情的高潮可能还没到来,证券、保险才刚突破,钢铁、石化也启动没多久,还有铁路股、酒类股,甚至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电力等公用事业股还没有动过,这些权重板块可能占指数权重50%以上,只有他们见顶了,大盘见顶才是大概率事件。

  主持人:下半年的策略是什么,为什么说还有一次大的个股行情?

  罗伟广:近期我们仍会重点参与这次蓝筹大行情,万科、招行、中信证券、人寿是当前我们蓝筹组合中的四大金刚,如果蓝筹行情完了,大盘也基本见顶了。经济复苏未必一帆风顺,股市涨了大半年也需要二次探底休整,那时我们就会空仓一段时间,等待大盘完成一次中期调整后再重仓布局。

  如果经济年底确认强劲复苏,央行没有马上大幅收紧流动性,那么双轮驱动可能产生新牛市的起点,投资主线就是业绩复苏股;如果年底经济低位徘徊,流动性会更加宽松以保经济,那么单轮驱动下震荡市会维持,年初的格局可能重演,即主题投资继续火爆,新能源、并购重组会继续出现黑马。无论出现上述哪种情况,下半年都应该还有一次大机会。

  持续看好新能源

  主持人:石总无疑是本轮行情最大的赢家之一,您是投资新能源的专家,低碳经济的前景真有那么美妙吗?

  石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三至五年,新能源汽车是三五年的投资机会,而整个低碳经济可能时间更长,未来40年大家都要关注低碳经济的投资机会。

  主持人:从1664点反弹至今,市场涨了近70%,分歧也越来越大,您对此持何种判断?

  石波:市场仍是一个结构性牛市,反映的是中国的经济结构变化。从产业资本的思路来看问题,从企业价值的角度来看投资的对象。我不会在意二级市场每天的涨跌,但我会关心所投资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与蓝筹股相比,我更喜欢新能源公司。权重股的市值太大,未来发展的空间当然就小。相对来说,新能源公司的规模较小,未来发展的潜力就大。

  主持人:您会不会把投资仅局限在新能源?

  石波:不会。我们的策略是每年抓拐点行业,必须提前9-12个月看清明年和后年哪些行业会步入拐点。如果今年新能源涨幅最大,那明年肯定就不是新能源了,因为产业的轮动周期可能是景气三年调整两年。投资是个动态过程,事实上我们已经将投资目标转向了节能环保。

  主持人:低碳经济是不是就是指新能源?

  石波:新能源是一个方面,低碳经济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比如清洁煤技术、瓦斯发电、建筑节能、储能电站等等,我们都比较看好。未来我们认为减碳经济会得到全面发展和深化,国家下一步可能会推出发展低碳经济的措施和方法。我们把低碳经济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而这次工业革命中,中国与世界的差距不大。

  主持人:您对新能源的预期收益率有多高?

  石波:太阳才刚刚升起,低碳经济的具体发展目标和市场空间有多大,现在还没办法计算出来,但从直观感觉来看,现在还是被低估了。这个要等美国新能源法案出来和今年11月份哥本哈根会议后,确定中国减排目标才能评估。

  暴利在炒新股

  主持人:铑钿,你没有发信托,但你说的股票都很牛。

  铑钿:今年我们是跑赢大盘的,可以给你看交割单。

  主持人:我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你能够选到好股票,你的3518投机方法到底是指什么?

  铑钿:3518其实只是一个概念,也就是以3乘上5等于18的思维去做股票,这叫出其不意,看透对手的底牌。比如之前我选的浪潮软件,就是因为中国软件涨得太好了;再如波导股份,我就知道他马上要ST了,如果庄家不在此之前炒高,以后机会就不大了。还有很多,如闽闽东风帆股份荣华实业等。炒股无定势,就是这个道理。你得去捉摸主力会怎么做。我这方法特别适合一些中小散户,所以他们也爱听我说。

  主持人: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

  铑钿:瞄准新股。只要IPO一启动,就是我们的天下。我一直强调暴利在新股。

  主持人:怎么去炒新股?

  铑钿:一定要看市场氛围,还要看个股的基本面,还要捉摸主力为什么运作?我们要从市场这几个方面作为重点研究,这样才能把握相对准确性。炒新股是这样,只要你判断正确,结果就一定会赚钱,炒老股反而不是这样,资金量太大,杀进去之后,说不定就会被洗出来。新股是一张白纸,没有历史,没有K线,没有均线,没有指标,要判断的是你的实战智慧、经验,以及你读的一些兵者诡道,这些思维你要有,没有的话,最好不要碰新股。

  主持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会不会影响新股炒作?

  铑钿:这对炒新股是利好。如果中签率定在千分之一,筹码较为分散,主力在新股开盘做市的能力就会减弱,这样第一天的炒作风气就不会那么浓,新股上市当天,炒家要收集筹码也会比较容易,这为后面的炒作留下了一定空间。

  今年以来,指数涨幅已近70%,但据数据统计,无论是中小散户,还是一些精于研究的基金和私募,大部分跑输大市。市场的制胜之道究竟是什么?本期《华山论剑》请到了今年的私募黑马尚雅投资掌门人石波,私募新贵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以及我们的老朋友上海著名私募人士铑钿。(责任编辑:胡晓)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