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吃深发展 定向增发+协议转让

2009年06月1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丽娟

  平安吃深发展 定向增发+协议转让

   马明哲做大银行业务的想法有了实质性突破,平安收购深发展终成事实。

  6月12日晚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将通过收购股权和定向增发合计共约220.83亿元持有不超过30%深发展的股份,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两种方式:定向增发+协议转让

  公告显示,中国平安拟通过其控股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发展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以现金方式每股人民币18.26元(停牌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认购该银行定向增发的不超过5.8亿股股份,锁定期为3年,认购对价为不超过人民币106.83亿元。

  据悉,此次认购资金来源于平安人寿的自有资金及负债期限20年以上的保险资金。

  此外,中国平安将于2010年年底前,以现金或股权的支付方式,受让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该银行5亿股股份,该股份占深发展增发前总股本的16.76%。

  中国平安在回答本报的提问时指出,若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2元,总对价为人民币114.49亿元,收购资金为平安集团自有资金;若以股权方式支付,中国平安将向新桥投资发行近3股H股作为对价(基于每股中国平安H股换1.74股深发展的换股比例;中国平安以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H股平均交易价格计算,深发展股份按每股人民币26元计算)。交易完成后,新桥投资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中国平安H股占中国平安总股份约4.1%(增发前)。

  三个赢家:平安、深发展和新桥

  深发展的增资如果在2009年底前完成审批并增资完成,深发展2009年底净资产增额为67亿—107亿元。如以2009年3月末的余额为基础,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高2.2%—3.5%之间,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提高至7.4%—8.8%,资本充足率预计提高至10.7%—12.1%,超出年初设定的资本充足率达到10%的目标。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表示,深发展此次引进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能够迅速提升银行的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核心竞争力,从而取得更多的成功,有利于银行长期健康发展。深发展未来与平安集团的潜在合作项目能够为该行的业务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粗略计算,新桥目前所持5.2亿股累计支付的成本约为22.14亿元,每股成本价约4.25元。而平安在收购协议中承诺的现金支付对价约为114.49亿元,即22元/股,相当于成本价的5.18倍。这意味着若收购成功,新桥将顺利实现全身而退并获益4.18倍。新桥如果选择让平安增发约2.99亿H股作为转让深发展股份的对价,新桥套现可获得近7倍收益。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