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维护贸易大局 两拓案适用我国反垄断法

2009年06月15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商务部发言人谈中铝收购力拓遭毁约

    在15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就中铝收购力拓遭力拓单方面毁约了发表看法。

  姚坚说,力拓和必和必拓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这两家企业出口量占到澳大利亚出口的80%,掌控着全球铁矿石的36%,中国又是铁矿石进口第一大国。

因此“两拓”案必定对全球铁矿石供应产生影响,中国企业和业界关注也在情理之中。

  至于力拓和必和必拓两拓合资铁矿业务是否要面临中国的反垄断审查,姚坚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第三条列出的两项标准,如果相关经营者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额达到了一定的份额,即适用我国反垄断法。但是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没收到关于这方面的反垄断行为申报。

    姚坚指出,中铝收购力拓遭力拓单方面毁约只是个案,不影响中澳贸易合作。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中国也很看重和澳方的贸易往来。商务部将维护中澳贸易合作稳定的大局。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