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前CEO:被控非法获利

2009年06月16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AIG前CEO:被控非法获利

  据境外媒体报道,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6月15日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它将前任CEO送上了法庭,控诉他攫取了信托中本来应该付给AIG员工的股票收益。

  AIG指控现年84岁的前任CEO莫里斯·格林伯格在2005年被迫离职时从公司股票非法获利43亿美元。

格林伯格在离职前已管理了AIG几十年。

  格林伯格及其律师辩解说,这些AIG的股票由一家名为斯塔尔国际的私人公司持有,而不是由信托持有。格林伯格是该公司的主席,他当然有权利将这些股票卖出,并且投资其他的保险业公司以及慈善机构。

  美国政府在危机中对AIG集团的援助行动发生在这件事之后,由此使得牵涉到的证券和信托法律法规等更为复杂。但审判可能更深入地探讨更广泛的疑问,譬如到底谁该为AIG近期的危机负责,以及作为前任CEO,格林伯格是否更多关注金融运作而对金融风险管理准备不足。

  尽管早在价格崩盘之前,格林伯格在2005年已经卖掉了价值43亿美元的股票,但是他大量的个人财富还是与AIG股票休戚相关的。在美国政府去年秋天介入的时候,格林伯格和其他的股东一样基本都算是一文不名了。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