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证券:经济复苏持续 不确定因素增

2009年06月16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未来经济仍会持续复苏,近期出现资产价格泡沫的可能性较小。我们不赞同仅从流动性和信贷扩张的角度,得出资产价格泡沫即将出现的判断。从美国、日本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历史上著名的资产价格泡沫案例来看,较高的经济增速、上行的企业盈利和流动性扩张,共同构成了泡沫产生的必要条件,而在经济尚有待复苏、企业盈利在低位徘徊、“繁荣预期”难以形成的情形下,流动性过剩并非资产价格泡沫产生的充分条件。

  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在盈利水平仍然没有逆转之前,结构性估值偏高、IPO可能重启等因素的压力会逐步体现出来,大盘蓝筹板块的上涨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前期大宗商品的上涨是推动A股市场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但我们认为大宗商品前期涨幅已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全球经济未来复苏的预期,短期内继续大幅上扬的空间可能有限,大幅振荡风险增加。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近期呈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做好仓位的结构性调整。

  行业配置和重点公司。金融板块估值优势仍较为明显,在大盘震荡过程中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地产板块后期上调盈利预期概率较大,其优质品种将继续获得各方投资者关注;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前期滞涨、具有估值优势的消费类板块可能会获得部分增量资金青睐,看好具有估值优势的医药和商业连锁板块。

  (顶点投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