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豪华跑车商购得萨博

2009年06月17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沈雁飞 钱婵娟
  昨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正式宣布,已就旗下瑞典品牌萨博出售一事,与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公司达成初步出售协议。

  但通用汽车未透露萨博的出售金额。获得相关政府和法院的批准后,该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末完成。


  作为通用汽车重建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交易达成后,通用汽车在约定的期限内仍将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柯尼塞格也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的支持。

  只有30位全职员工和一些兼职人员的柯尼赛格购得拥有约3400名员工的萨博,让人不可思议。柯尼赛格的标志是瑞典皇家空军的标志,为一幽灵图。所以有“幽灵跑车”之称。成立于1994年的柯尼塞格每年仅生产18辆豪华运动型轿车,不过,他们可以同时进行7辆车的装配。2005年,柯尼赛格量产了KoenigseggCC跑车最高时速达到了387.87公里/小时,一举打破了量产车行驶时速纪录。因为从装配到制造,都包含着大量的纯手工劳动,加上昂贵的原料,平均每辆售价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

  对于萨博重归瑞典,瑞典政府周二称,已经准备讨论为萨博(SaabAutomobileAB)及其新东家柯尼塞格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的约6亿美元贷款提供国家信贷担保,支持萨博在未来18个月内投放4款新车。

  通用今年2月份曾宣布,如果瑞典政府不出手相助,萨博将在一个月内面临破产的命运,此后,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进行资产和业务重组,挽救其即将破产的命运。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