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金、万马、家润多IPO“随时待命”

2009年06月18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郝圣德

  有保荐机构人士称,最快有望今日获得批文

  市场关注已久的IPO重启,有望最快于今日成为现实。

  据了解,首批IPO重启名单中,包括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公司本周一已经上交IPO重启新股发行方案。

据去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上述三家公司总计融资约10亿元。

  昨日,参与上述一家公司发行的一位保荐机构负责人对CBN表示:“证监会要求我们做好随时发行的准备,(我们)最快有望周四获得批文,周五刊登招股说明书。”

  不过,有证监会人士则对CBN表示,预计将于本周末对上述三家公司下发批文。证监会人士称,IPO重启已经进入轨道,不会再节外生枝。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CBN记者,首批IPO重启的企业最快有望今日获得批文,周五刊登招股说明书,“虽然证监会要求这三家企业都做好随时发行的准备,但有可能从中选一家、两家先发,也有可能三家齐发。这需要高层来定,但目前是这三家进程最快。”

  “目前在证监会的排队顺序是三金药业、浙江万马、家润多。如果三金药业准备不充分,那么就浙江万马和家润多首发。如果连浙江万马也准备不充分,就家润多首发。基本上是这样考虑的,当然也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上述消息人士表示。

  昨日沪深市场以指数震荡的形式,来表达了投资者对IPO重启的复杂心理预期。昨日两市上午开盘下跌,午盘开始反弹上涨,最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收涨1.23%和2.25%。

  IPO重启的标志应为获得证监会批文后的公司公开刊登招股说明书,在此之前有六步,分别是三次封卷、一次提交会后事项、一次提交发行方案、获得批文。

  三金药业等上述三家公司是目前进程最快的,就差获得批文这最后一步。“我们已经提交发行方案并获得证监会的反馈,也已修改完毕。”一位参与其中一家公司发行工作的人士说,发行方案包括市盈率区间、发布公告等。

  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三金药业、浙江万马当天下午已经获得批文。CBN记者随后向两家公司的发行人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和平安证券查询,对方均表示并未获得批文。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亦表示,并未向上述企业下发批文。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周表示,交易结算系统不是IPO重启的前置条件,而且也不存在技术性障碍。有保荐机构人士透露,交易所已经于上周末进行全网测试,并要求各家配售对象一家只能报备一个账户,以避免重复申报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