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1个月13亿购房700余套

2009年06月1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商品住宅5月份的成交面积突破200万平方米,创下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在连续4个月的快速上涨后,上海商品住宅5月份的成交面积终于一举突破了200万平方米,达到20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7.94%。
这是什么概念?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在对比以往数据后发现,这不仅是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而且在从2006年1月至今的41个月中,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200万平方米的月份只有8个,这其中的7次都出现在楼市最为火爆的2006年和2007年。

  在楼市这一波急骤升温中,“温州炒房团”再次被人们屡屡提起。那么,在这一轮房价的暴涨中,是否真的存在传言中的“温州炒房团”?他们的阵容有多大?温州资本是否仍然在楼市“肆无忌惮”?或者这只是夸张的说法?本报记者采访了多方人士,试图了解温州资本追逐房产暴利的真实现状。

  一个月斥资13亿元购房700余套

  买房已成大部分温州太太生活习惯

  上海的楼市只是过去几个月中国楼市的一个缩影。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6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而销售金额达到了1138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5.3%。

  温州资本依然活跃

  对于这一次楼市的迅速启动,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如果楼市起初还是以刚性需求为推动主力的话,那么从现在来看,投资需求已经非常旺盛。

  薛建雄举例指出,今年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6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销售金额达到11389亿元,同比增长45.3%;销售金额比面积的同比涨幅快了约20%,“房价同比指数到5月还是在下跌,成交金额却涨得远比面积快,原因只能是高价房的成交比重大幅上升,表明中高档房和大城市的成交量比中小城市和低价房的成交量回升快。这其中,有不少改善需求支撑的功劳,但更多的可能是受投资炒作带动,一些大城市房价领先上涨。”

  实际上,一些资金集中的城市和大城市的房价已经在上涨,涨幅扩大的同时也在向更多城市蔓延。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指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5月温州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了3.8%,而2月份温州的新房价格指数环比还是下跌4.1%,前后相加等于三个月涨了7.9%。在2007年楼市最疯狂时,全国新房的价格1年也仅上涨了12.2%,可见温州楼市已经严重过热。”他认为,民间资本雄厚的温州炒房力量除了将自家房价炒高外,还推动了杭州、上海等周边大城市的房价,5月杭州和上海新房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7%和0.5%。

  在上海,不少楼盘都可见温州炒房客的身影。记者从佑威·楼市通系统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温州民间资本在上海浦东的仁恒河滨城购买住房或地下车库为17套,其中最贵的一套住房价格约为1096万元;在长宁区的御翠豪庭购买20套房源;在青浦区的中海翡翠湖岸别墅购买房源18套,其中5月16日就成交9套;在南翔镇的金地格林风范城购买房源14套等等。

  易居分析师薛建雄透露,和记黄埔旗下楼盘——御翠园于4月25日推出24栋双拼别墅,每栋价格在1300万至1500万元,有几栋被温州人买走,但谈不上是“炒房团”。还有,上海御翠豪庭黄金城道共40个商铺,其中13个商铺被5位温州人买走。

  陆骑麟表示,仅今年5月份,温州人便在上海购买了732套房源,共计支付房款约13.42亿元。据了解,5月份,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金额约为350亿元,温州资本占比约为3.7%。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