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架空客订单令东航翅膀更硬

2009年06月1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刘巧玲

  本报讯 身处困境的ST东航(600115)昨日曝出拟百亿购买20架A320系列空客飞机的消息,引起不少人注意。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散去,国内民航业正在压缩运力,ST东航陷于巨亏困境,年初还取消了部分空客及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为什么现在大方出手?

  据业内人士分析,ST东航购买飞机或出于多种考虑。

  ST东航购买飞机可能源于既定的发展战略。长城证券分析师宋伟亚称,相对于公司几百亿的银行授信额度,公司此次购买客机的金额不大。交易所带来的公司运力增长也不大,只占东航2008年度运力总值的5.44%。公司之前或许就有购买A320系列空客的打算。

  中原证券分析师高世梁也认为该事件对东航影响不大。此次购买飞机交付的时间长,在2011年至2013年,公司运力不会一下子增加,此次购机应该是ST东航一个很平常的发展计划。ST东航方面也表示,引进飞机的计划在短期内将提高其资产负债率,但不影响公司日常的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ST东航订购的A320系列空客是小型飞机,主要用于中短程航线的运营。中原证券高世梁、德邦证券郑庆平等多名分析师认为,公司是为了调整运力结构。ST东航也表示,这部分飞机将将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增强公司在中短程客运市场的竞争能力,优化公司国内航线网络,提高经济效益。

  “现在或许是购买飞机的最好时候”,宋伟亚推测公司现在购买飞机,也可能是出于对市场行情的一种判断。因为金融危机、甲型流感等负面因素的影响,现在国际航空市场的飞机外价格便宜,现在下订单,以后买进。这和公司以前的订单推迟交付并不矛盾。

  “从交付的日期看,公司看好两三年之后的国内航空市场。”高世梁认为国内的航空业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未来的经济形式可能复苏,公司购买一些飞机投放国内市场,适当增加运力以便与未来市场复苏的运力相匹配。此前,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预计,国内航空市场可能会在今年恢复,而国际市场要到明年。

  

  

   

(责任编辑:daisyd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