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三成城市居民财富亚健康 家庭负债率高于40%

2009年06月19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杨斌
  知道吗,人的财富也是会生病的。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武汉和沈阳等7个代表城市的调查,招商银行昨天发布了“2009年中国城市居民财富亚健康报告”。报告称,中国城市居民的财富亚健康普遍存在,主要体现为家庭保障不足、收入来源单一、资产流动性过低或过高、盈余状况不佳、投资目标不明确、负债比率过高等六大症状。


  所谓财富亚健康,就是指人们的财富虽然没有出现危机,达到入不敷出或资不抵债的状态,但理财手段和方法中已有危险因素的存在,它们就像埋伏在财富中的定时炸弹或毒瘤,随时可能被引爆,如不及时清除,可能导致个人财富危机。

  这次,招商银行在7个城市调查了超过4000名年龄在22~55岁,个人收入3000元以上或家庭收入5000元以上的人群。报告称,财富亚健康状态在中国城市居民中普遍存在,如45.4%的受访者保障资金占比低于家庭资产的10%,显示出家庭保障不足;70%的人属于收入单一群体,一旦发生收入中断,生活就会出问题。

  同时,接近30%的人家庭负债比率高于40%,这使得他们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如果因金融危机导致收入减少,就可能出现还债困难。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