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政府预购500万人份甲流感疫苗

2009年06月20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晓华

  截至昨日18时,北京市已经确诊68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但是北京至今未发现继发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日对媒体表示。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围堵,人员流动频繁的北京,防备中的大爆发还没有发生,这为下一步的预防争取了先机。

  “我市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方案和接种计划,决定从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分三批采购500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甲型H1N1流感高危人群为重点,适时开展接种。首批产品预计将于2009年8月投入市场。”邓瑛表示。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贺雄介绍,目前北京市达菲采购数量从3万人份提高到200万人份,并储备100万人份的药品原料,为及时救治病人提供保障。同时,做好疫苗采购注射工作,第一阶段准备200万人份疫苗,对18岁至60岁年龄段注射疫苗;第二阶段准备200万~300万人份。市政府已批准5.5亿元资金用于药物和疫苗的贮备。

  “疫苗是免费注射,主要用于保障社会经济秩序运转的人员、商业人员、交通人员、医务人员及水、电等服务人员。”邓瑛表示。

  同时,北京市政府决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对全市60岁以上老人和中小学校学生全部免费接种。

  对第14例患者进行处罚

  对备受公众质疑的北京第14例病例,政府部门作出了处罚决定。

  患者何某,24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乘CA982航班从纽约起飞,于5月31日到达北京,但入境时并未申报上述情况。随后,何某在北京一家宾馆住宿。在6月1日,他曾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但仍未就诊或自我隔离观察,也没有按要求主动与疾控部门联系。仅向宾馆前台索要了“白加黑”、VC银翘片等药物。当日中午,他约同学聚餐。直到6月3日,何某才前往第二炮兵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由120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隔离治疗。在卫生部门对何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过程中,他承认自己回国前夕曾在美国近距离接触过流感样症状的病人,他的美国房东和一位室友都曾出现流感样症状。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此患者因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卡时未如实登记,病发后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才说明自己曾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屋居住,并由此引发了88名密切接触者。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调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