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00亿国有股划转社保 股市有望突破3000点

2009年06月21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A股的融资功能恢复后,监管层又再度出台政策来促进我国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昨日,财政部、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境内股市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实施办法》,《办法》规定要在股市实施国有股转持,同时全国社保基金对划转股延长三年禁售期。
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政策对股市是重大利好。

  10%国有股转到社保基金

  国务院近日决定,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即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凡在境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的股份有限公司,均须按首次公开发行时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将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承继原国有股东禁售期的基础上延长三年禁售期。据介绍,全国社保基金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个重要投资机构,奉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

  应转市值超过600亿元

  根据现有资料,截至2009年3月26日,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公司共131家,涉及国有股东826家,应转持股份约83.94亿股,发行市值约639.33亿元。在四部门公布的《境内国有股转持公司国有股东的转持数据表》中,记者看到,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国国航(601111,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广深铁路(601333,股吧)、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中国远洋(601919,股吧)等大型上市公司都榜上有名,这些公司履行转持义务的国有大股东所涉及的应转持股数都超过了一亿股。实施办法还指出,社保基金会转持国有股后,享有转持股份的收益权和处置权,不干预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股市有望很快突破3000点

  此消息出台后,市场人士均给以了积极正面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这将对股市产生重大利好,可以稳定二级市场,同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大小非”减持的问题。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政策出台将起到“火上浇油”的效果,股市有望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破3000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