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致癌产品不断涌现 零度可乐之后会是谁?

2009年06月22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最新统计结果显示,癌症发病率升高不仅和环境污染有莫大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和我们日常吃的、喝的以及得病之后服用的药品有关。就是这些总是进入我们体内的物质,导致现代人身体更容易长出肿瘤、细胞更容易癌变。

  从奥尔良烤翅的苏丹红到零度可乐的甜蜜素,世界巨头也罢、私营企业也罢、个体户也罢,纷纷受到影响,从产业到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食品:苏丹红,红的使人只能离去

  最先爆出含致癌物的就是使用色素“苏丹红”。当年肯德基奥尔良烤翅一经推出,风靡市场,成为众多年轻人和少年儿童的最爱。然而,奥尔良烤翅风光了还不到一年,产品使用苏丹红的消息不胫而走,而苏丹红的致癌性,也为大众所知,肯德基成为众矢之的。因此,肯德基对烤翅配方做了调整,新出炉的奥尔良烤翅不含苏丹红。但翅迷们却纷纷说味道大不如前,追捧者骤减,至今该产品在肯德基的很多小一些的店铺中已经销声匿迹了。


  然而,苏丹红的阴影并未就此退却。很快,CCTV-新闻台的《每周质量报告》爆出,颇受好评的白洋淀红心鸭蛋竟然是养鸭人用含苏丹红的饲料喂养鸭子所致,其苏丹红含量之高足以致癌。很快,国家相关政策出台进行整治,红心鸭蛋魅力不再。

  化妆品:甲醛、二噁烷、石棉,专业名词走入寻常百姓家

  本年三月上旬,随着英国一份报告的披露,制药巨头强生被推到风口浪尖,强生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和二噁烷等致癌物的消息使得强生产品被迫下架。然而余波未了,韩国化妆品含石棉的消息,又打击了一个产业。

  韩国化妆品在我国的流行是跟着韩国电视剧一起来的。大家惊异于韩国人着装和化妆出的清纯少女的可爱摸样。最重要的是,韩国化妆品抓住了人们的心里,比如对天然植物的追捧,成为他们制胜的法宝。尤其在化妆品中低端市场,韩国产品占据的主要地位,成为众多女生包包必备。随着石棉在粉饼中事件的曝光,产品被各地严查,韩风不再风光。

  饮料:阿斯巴甜、甜蜜素,可口是否“可乐”?

  早在2006年,就饮料安全,我国曾在韩国进口饮料中检测出苯,从而使该品牌一蹶不振。

  本月,委内瑞拉曝光了“零度可乐”中“阿斯巴甜”致癌的消息。虽然我国卫生部已经对此进行的驳斥,然而,又爆出“零度可乐”含“甜蜜素”,也是可疑致癌物。甚至有人称“零度可乐”的致癌性比苏丹红更甚。可口可乐公司对此坚决予以否认。不管是否含甜蜜素,公众心理已经受伤,身体恐怕不能承受更多“可乐”了。

  到底有多少致癌的产品在我们周围而我们没有发现呢。虽然现代医疗技术逐渐能够治愈各种病症,癌症也在进行之中。然而,当癌症像感冒那么容易治愈之时,是否会有新的绝症出现,会有新的产品能导致该病症呢?

  全民健康不仅仅是卫生部和药监部门的职责,这个概念应渗透到各行各业,大家都应为自己、为公众的健康谨言慎行,才能创造一个从身体到心灵都辉煌的时代。

  (责任编辑:高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