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报告: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有所增加

2009年06月22日2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银行此间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披露,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不断增加,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例略有上升。

  这份报告指出,第一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49.70亿元,同比增加133.1%;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0%,占比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
对此报告认为,金融机构在大力推进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应警惕信用卡逾期未偿金额持续上升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报告称,截至一季度末,我国信用卡人均拥有量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但是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截至第一季度末,我国信用卡拥有量为0.11张/人,同比增加42.9%。而美国信用卡拥有量4.39张/人,巴西为0.95张/人,均远远超出我国的人均持有量。

  报告显示,随着信用卡发卡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公众信贷消费意识的增强,信用卡期末授信总额和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持续大幅增长。截至第一季度末,信用卡期末授信总额接近10351亿元,同比增加超过104%;期末应偿信贷总额1658.6亿元,同比增加87.6%。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