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信保公司“出招”应对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现象

2009年06月23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心 晴
  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作为稳定外需的6项重要政策措施之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日前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安排: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2009年安排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840亿美元;降低保险费率;建立和完善出口信用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机制;落实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资金安排。


  国家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资金安排,是国务院确定的又一项保障和支持我国资本性货物与服务出口的重要措施,是运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有效的金融工具,调动商业资金,拉动我国加工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出口的有效手段。为此,中国信保落实国家的产业政策和要求,迅速推出了多项措施:一是完善了相关项目的受理条件、风险控制措施;二是积极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签约及融资方面的困难及问题。三是加强与项目相关的融资银行的合作,推动项目融资进程。四是密切跟踪一批重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项目,为这些项目提供出口信用保险保障,提高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抗风险能力。

  据悉,出口信用保险作为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贸易促进措施,是保障我国企业收汇安全、促进出口成交的重要政策工具,在“稳外贸、促增长、保就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把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作为当前我国进一步稳定外需政策措施首先安排,这是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性职能的突出体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