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汇医药重组 四川怡和酝酿整体上市

2009年06月24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几经股权重组,牢牢掌控中汇医药(000809.SZ)控股权的四川怡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怡和集团)离整体上市只有一步之遥。

  6月8日,中汇医药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半个月以来,中汇医药的此项重组方案并未有进一步结果,“公司还在与中介机构探讨重组方案,重组资产的审计评估结果还没出来,但所有工作都在顺利进展中。
”6月23日,中汇医药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说。

  而怡和集团在医药产业的发展,较多的借助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600829.SH)平台。记者从三精制药历年公告查悉,三精制药在成都最主要的商业平台就是与怡和集团合作的成都升和三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三精制药持有45%的股权,怡和集团及其关联方共持有55%的股权,主营业务范围为医药经销。

  2007年,成都升和三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41万元,2008年下降到10623万元,下降幅度达到28.43%,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资产总额5308万元。

  此外,怡和集团旗下最大的一块医药资产四川三精升和制药有限公司也是与三精制药合作的成果。该公司由怡和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升和制药有限公司与三精制药于1999年合作组建,其中哈药三精方面持有25%的股权,此后该部分资产纳入三精制药。

  经过十年的发展,该公司目前拥有两个控股医药企业、三个生产及产品研发基地、一个医药贸易公司和一个药物研究所。

  据三精制药2007年年报显示,四川三精升和制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2007年该公司总资产为2730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2591万元,净利润1015万元。

  2008年,该公司已经不再纳入三精制药财务报表,今年4月,四川升和制药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三精升和制药有限公司,即三精升和制药直接由怡和集团持股。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怡和集团此举已经非常明确的在重组三精升和制药的股权,以便将该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中汇医药。如果怡和集团同时将商业资产成都升和三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也一并注入,那么此次注入中汇医药的资产规模高达3.2亿元,怡和集团合作方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顺利实现资产剥离上市套现。

  “中汇制药主营颗粒剂、胶囊剂和口服液等。如果纳入升和三精医药和三精升和制药,那么中汇医药的产品线将覆盖原料药、注射剂、片剂、胶囊剂、口服液和颗粒剂等,同时也形成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完成的产业链。”该人士说。

  而怡和集团董事长封玮回应记者时则表示,“怡和集团董事会以及相关人士正在为各种可行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严格论证,业内传闻所涉及的判断为时尚早,本次方案存在多种变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