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美资源集团拒绝斯特拉塔合并方案

2009年06月2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对于斯特拉塔(Xstrata PLC)的合并提议,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昨天回应称,竞争对手斯特拉塔提出的合并方案让人无法接受。

  前一天,斯特拉塔表示,已经向英美资源集团董事会提出一份寻求合并的方案,如果成功,合并后矿业公司市值(约650亿美元)将超过力拓,排在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之后,居全球第三。

  对此,英美资源集团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合并战略对英美资源集团的股东不具有吸引力,同时缺乏战略价值,除此之外,斯特拉塔提出的条件也完全让人无法接受。

  虽然在接到斯特拉塔的合并提议后,英美资源集团最初显得“扭捏”,但据外电报道,英美资源集团董事会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达成一致决定,拒绝这一合并提议。

  英美资源集团指出,公司是在考虑了两家公司资产的质量和寿命,以及在单个项目上的成长性等各种因素后,最终拒绝这一合并方案的。如果与斯特拉塔合并,将严重稀释公司在铂金、铁矿石和钻石等独特产品领域上的影响,增大公司在镍和锌上的影响。

  而斯特拉塔在随后的声明中则表示,对英美资源董事会的决定“非常失望”。“合并可能为两家公司的股东带来重大的价值提升,但英美资源董事会对此没有与我们进一步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