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国者”出海:4亿赞助曼联为“双品牌”开道

2009年06月24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生产“爱国者”品牌电子产品的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旗资讯”),希望借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曼联的强大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

  华旗资讯最近与曼联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协议,据媒体报道,华旗资讯每年付给曼联700万英镑资金,总价值3500万英镑(近合4亿元人民币)。

这是中国企业签署的最大额海外赞助合同。

  华旗资讯旗下子公司爱国者数码音乐网,将全权负责曼联系列产品的全球研发、推广及销售。这份赞助合同将帮助华旗资讯向国际市场推出“爱国者、曼联”双品牌数码相机、多媒体播放器和U盘,并向中国市场推出双品牌手机。

  之前,爱国者曾与迪士尼、F1的迈凯轮车队有过合作。爱国者音乐网总裁张菽绫昨天告诉CBN记者,此次与曼联的合作,将帮助“爱国者”品牌提高在海外的知名度,加速华旗资讯的国际化进程。

  作为国内最大数码产品供应商之一,华旗资讯此前在海外已有布局。2003年,华旗资讯曾在新加坡成立分公司,进军东南亚市场,2005年又在欧洲成立子公司,而北京奥运会后,华旗资讯的产品已打入美国市场。

  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冯军新闻,冯军说吧)不久前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下滑,海外企业销售受阻,但各国用户也因此更渴望物美价廉的产品,因此华旗资讯这时在海外发力,是一个很好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另一家专业计算机供应商——深圳研祥科技也曾试图通过赞助曼联打入海外市场。研祥科技销售副总裁蒋书锦告诉CBN记者,研祥科技希望以1500万英镑成为曼联胸前广告赞助商,但因为曼联要价1800万英镑而没有谈拢。

  与华旗资讯类似,由于中国台湾地区和德国的竞争对手受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研祥科技借助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大举进军海外市场,急欲通过赞助体育界著名球队,提升知名度。之前中国的李宁、匹克等运动服装品牌,均通过赞助美国NBA,实现了走向海外的愿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