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季度理财产品保本型居多

2009年06月24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冬音

  日前,上海银监局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个人理财业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市场上具备较为稳定收益结构的理财产品占比明显上升。

  报告显示,2009年一季度,上海市场共发售个人理财产品369只,募集资金159.71亿元。
2009年以来,针对市场形势的变化,各商业银行主动调整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结构,上海市场上具备较为稳定收益结构的理财产品占比明显上升。一季度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发行38只,募集资金5.96亿元;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发行246只,募集资金99.87亿元。两类产品合计发行284只,占理财产品总发行数的77%,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5个百分点;两类产品合计募集资金105.83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募集总额的66.3%,较上年同期上升22.4个百分点。

  一季度,上海市场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较上季度明显上升,产品大多以看涨中国概念股、欧元汇率、黄金以及大宗商品为主。一季度共发行201只,占理财产品总发行数的54.47%,较上一季度上升21.8个百分点,成为发行数量最多的理财产品类别。

  从发行币种来看,外币产品募集资金16.91亿元,占结构性理财产品募集总额的65%,成为一季度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主力军。从发行机构来看,外资商业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多于中资商业银行。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是跟着市场走的。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自然保本型产品居多。同时,特别是在经历了2008年的一系列负面影响,监管层对银行的窗口指导或许更多。监管层对银行的监管也造成了银行不能发行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