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官员表示港资银行首批人民币债券将很快推出

2009年06月24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二十四日表示,中央最近容许港资银行的内地子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相信第一批债券将很快推出。

  陈家强二十四日出席粤港金融合作恳谈会时表示,香港早就认定,与内地的金融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双赢合作。
香港作为一个亚洲区内的国际金融中心,可以帮助内地的金融创新、产业提升,提供符合企业和民众需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香港会继续利用这些优势,推进与内地的金融合作。

  陈家强说,为加强两地合作,香港会继续吸引更多广东企业利用香港平台,开展国际和区域业务。与此同时,香港会继续争取放宽香港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人员进入内地的门槛,以及加强两地资金的自由流动,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陈家强指出,推动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是其中一个重要范畴,随着内地已准许两家港资银行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相信很快取得进展,新措施不仅扩大了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债体类别,同时亦深化了香港作为在内地以外用人民币发行债券的试验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