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止并购日本光学企业利达光电今日复牌

2009年06月25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已停牌1个月的利达光电(002189)昨日宣布终止与重组有关的后续工作,并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利达光电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拟并购某日本光学企业,该企业是公司下游厂家,尽管公司与交易对方举行了多轮谈判,但截至目前,仍未能就交易合同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未能在承诺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经公司研究,决定终止与重组有关的后续工作,对由此而产生的相关影响深表歉意。


  公告称,利达光电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扩大市场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初步了解交易对方和相关资产的基础上,筹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于2009年5月25日起股票开始停牌。

  根据此前的停牌公告,利达光电必须在6月25日前披露相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逾期未能披露的,公司股票将于2009年6月25日恢复交易,并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以透镜、棱镜等光学元件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并不引人注目。但其大股东却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简称“兵装集团”)。

  此前在利达光电停牌重组时,媒体一直猜测很有可能是大股东兵装集团将旗下优质的光电防务资产注入利达光电,即兵装集团把旗下成都光明光电、湖南华南光电、武汉长江光电、湖北华中光电,以及南方辉煌、南方智能等光电防务企业注入利达光电,实现兵装集团光电防务资产整体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利达光电董事长张守启在今年4月10日举行的2008年业绩说明上曾表示,该公司的战略目标即是以“光学元件为基础,以光学薄膜技术为核心,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成为业界一流的光电企业”。

  利达光电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达到989.81万元,同比降幅达392.70%。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据,该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81.97万元。

  利达光电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即5月22日报收8.50元,当日上涨9.25%。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