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将增加房地产市场供应量 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2009年06月26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25日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通过各种措施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扩大,以防止房价上涨过快,维持房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当日公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最新成交数据显示,1至5月,上海地区新房供应量为1065万平米,除去159万平米动迁安置用房外,市场销售新房为906万平米。其中五月新房供应量就达199万平米。在二手房市场中,1至5月住房销售847万平米,同比增幅达60%。

  他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去年10月以后,上海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行,但下跌幅度不大。4月上海房价即止跌回升,较3月环比增长0.1%。而5月上海商品房均价已达每平米13500元,较4月上升2.1%。在二手房市场上,5月上海地区的均价达每平米12000元,比4月上涨0.8%,高于前一个月0.4%的环比涨幅。

  刘海生说,政府不能通过行政手段来干预房价,但不干预不等于没有作为。上海市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大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除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外,也将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量。

  他透露,目前在上海市经济适用房“大基地”的推进中,有一定量是普通商品房,而且将抓紧开工。上海市政府将通过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引导房产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感,合理定价,正常销售,制止少数企业人为炒作。同时,上海市将布置各区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监控,使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早开工;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尽早申请预售,制止房地产企业的“捂盘”惜售现象。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地价占房价23% 大头在哪
·晒国内地产商的开发成本:附各项费用说明(图)
·农民工兄弟:高温来袭,防暑降温费你领了么
·都说教师工资低 发一份上海教师的工资清单
·分析:这次房价上涨与2007年的八点不同
·有感于武汉某女公务员的工资 晒晒我的工资条
·网友: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 还在意地价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三室两厅温馨田园风格家
·8万铸就157平时尚家居 精致漂亮三室两厅
·硬装9.8万装106平三居 黑白色的经典搭配
·美女8万打造豪宅般复式 小夫妻65平甜蜜缤纷家
·网购装修62平绿色两居室 120平惊艳田园风格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