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福特欲“瘦身”重振

2009年06月26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小萱

  全球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均富日前公布报告,预计到2012年,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北美生产的汽车数将超过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均富建议美国汽车业整合,向欧洲、亚洲的汽车制造商出售更多业务。“瘦身”成为美国汽车业不得不选择的一条改革思路。

  举个例子,削减经销商数量是一种办法。6月24日,美国汽车三巨头中惟一避免“破产”命运的福特汽车全球采购部门副总裁托尼.布朗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之前,从1683家供应商中确认保留850家,其余的全部关闭。

从长期考虑而言,福特希望供应商的数量最终降至750家。此前,克莱斯勒和通用分别宣布削减800家和2300家本土经销商。

  根据均富的报告,美国三大汽车巨头还将从生产源头进行缩减。到2012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将把北美汽车产能减少35%(相对于2008年),至750万辆。可是这一做法与欧洲的同行们相比,颇为无奈。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宝马已经宣布将北美产能翻倍,产能增加50万辆。丰田、本田、尼桑和现代则会扩大20%产能,增加100万辆生产能力。

  减产之外,通用汽车还在“不停”地卖品牌。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出售了旗下的4个汽车品牌欧宝、萨博、土星和悍马。在2010年和2012年之前停止生产庞蒂亚克和土星。庞蒂亚克也可能被美国汽车经销商Jim Waldron买下。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将把经营重心转向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