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联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国内储备石油

2009年06月26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共同社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25日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就向其提供国内石油储备基地油罐的“共同储备”一事基本达成一致。这是日本政府首次参与共同储备,意在确保石油的稳定供给。


  报道称,所提供油罐为政府租借的新日本石油公司鹿儿岛市喜入石油基地的油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今年秋季开始将在此储藏60万千升石油,这相当于日本1天的石油消耗量。

  日本的原油进口量中四分之一来自阿联酋。日方欲通过此举加强与阿联酋的关系以确保原油的稳定供给,并借此确保在阿联酋的油田开发权。

  通常情况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该油罐当作自有油罐,通过该基地机动地向日本国内、中国等亚洲各国提供石油。而在自然灾害或纠纷可能导致日本石油进口量不足的紧急时刻,日本可以优先使用该油罐中的石油。

  日本也向其最大原油进口国沙特阿拉伯提出了提供储备基地的提议,目前正在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