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锂电装备新能源车被限定销售区域(图)

2009年06月29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与镍氢电池相比,锂电池拥有重量小、储电量大、寿命长的特点。目前丰田、日产、本田、铃木、三菱、马自达、富士重工、大发、通用、克莱斯勒、福特、现代、比亚迪等均采用锂电池装备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多数业内人士表示,锂电池将是替代镍氢电池的产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制定的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规则中,明确规定,在2010年12月31日前,装备锂电池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将被限定销售和使用区域,而使用镍氢电池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可在全国销售和使用。

  规则明确将,新能源汽车划分为起步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技术阶段。且起步期产品只可小批量生产,并只能在批准的区域和范围示范运行,还要对全部产品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发展期产品允许进行批量生产,但只能在批准的区域销售使用,并至少对20%的产品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成熟期产品与常规汽车产品相同,可在全国销售使用。不过对于被限定销售和使用的区域目前还未明确公布。

  有报道显示目前,长安杰勋、奇瑞A5、一汽奔腾、等大部分混合动力轿车采用的都是镍氢电池,将不受区域的影响。但绝大部分日本厂商和未来的纯电动汽车等均采用锂电池,因此将受到销售和使用区域的限制。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样的划分可能是基于安全性考虑,但可能会影响锂电池汽车的发展及研发积极性。

  6月25日,工信部对外公布了该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规则,并于7月1日起开始施行。目前广州、上海、重庆、深圳等城市均在制订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方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